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

【好店推薦】良作工場 究好豬 - 吳季衡

本魯很榮幸的能夠參與今天到雲林的採訪

訪問對象不是誰

就是有史以來最出名的華裔,哦不,準確的說是臺裔服裝設計師吳季剛的哥哥 - 吳季衡

一開始先進到位於餐廳樓上的展示廳

明亮的空間,讓人感受不到一絲的壓迫

櫃檯上放了隻粉紅色的迷你小豬公仔




這幾隻小豬公仔也讓我看的眼睛直愣愣的

太可愛了

重點是

這些是真的有豬長這樣啊!!!

(((太扯了,那右二那隻長毛的豬是怎麼回事!?




這面牆展示了良作工場

自吳季衡的老爸過去工作所蒐藏的小物

每個物品上充滿了歲月的軌跡

好令人動容




展示間裡擺放著各式各樣的豬公仔




燈愣!!長毛的豬就是牠!!

我實在生眼睛都沒看過這樣的豬

其實牠的俗名叫做:羊毛豬

但實際上的名字叫:曼加利察豬

原產於烏克蘭

羊毛豬的課外閱讀

披著羊皮的...豬?匈牙利曼加利察豬全身Q毛 世界最油



喜歡吹冷氣的我

一看到大大的“冷藏”!!兩字

我就差點拿睡袋跑去躺著了

好...舒,,,服...




咦!?

難道吳季衡喜歡宮崎駿的紅豬嗎??

哈哈,其實這叫織豬機

好啦,不要問我這要幹嘛

其實我忘記了XD





整間工場不僅充滿了設計感

連擺在外面的裝置都充滿了意義

這是豬,沒錯吧

但為什麼會切成三份呢

就是因為這間工場不只是觀光工場

還是一間豬肉分切場

所以將豬豬裝置分成三等份

((聽起來好恐怖




講到這

不禁讓我要抬頭挺胸了

就在我們到的前三天

小英總統搶先我們參觀!!

但分切場可是只有我們才進來!!

我也驚訝了

印象中的分切場,就是像好萊烏電影般舊舊髒髒的

但這裡的分切場卻明亮到一個幾乎要反光的狀態啊!!

未避免血腥,這邊刻意將人員拍攝重疊




場景一換

拐了幾個小灣

來到了良作工場的養豬場

吳季衡本人很親切的換上的工作服

讓我們替他拍攝工作的樣貌




吳季衡謙虛的表示:

他旁邊的這位楊大哥,其實才是飼養達人

楊大哥過去養雞,現在轉行養豬

前後累計的20幾年的功夫

現在為良作效力

相信,楊大哥能夠為消費主養出最上等的豬肉!!



延伸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